欧冠

霸王告壹周刊报道诽谤索赔56亿港元

2018-11-28 12:56:34来源:励志吧0次阅读

生产及销售中草药洗发护发用品的霸王国际集团,指责2010年《壹周刊》一篇报道存在内容失实,前年控其诽谤。近日,该案子在高院审理,由于索偿额高达5 .6亿港元,引起外界关注。法官听取双方陈词后,表示押后宣判。

霸王指其报道失实

2010年7月14日,《壹周刊》刊登以“霸王致癌”为标题的涉案报道。香港上市公司霸王国际(集团)控股有限公司,以及其附属国内生产商霸王(广州)有限公司指报道内容失实,控告壹周刊诽谤。

近日,该案件在香港高等法院审理,《壹周刊》要求原告提供过去数年的财务资料以供查数,但原告提出反对,令索偿额曝光,法官押后宣判。

据港媒报道,原告已呈交的会计专家报告显示,原告单在涉案报道刊出后,头一年就损失了超过五亿港元,原告决定追讨损失,外加其他开支,一共向《壹周刊》索偿逾5.6亿港元。

高院早前下令双方提交会计专家报告,以协助法庭评估涉案报道对原告造成的损害。原告已提交报告,并提供了2008年至2011年上半年的财务资料。但在《壹周刊》看来,这些资料并不足够,还要求查阅原告于2006年至2008年内的财务资料,包括原告管理层的账目、原告及其所有附属公司账簿、原告产品品牌代言人的酬金资料等。

壹周刊拒绝照单全收

高院为此前日开庭审理被告的申请,被告的律师指出,一般诽谤案的索偿额都在200万元以下,但此案索偿额极庞大。原告声称自涉案报道刊出至2011年6月底为止,原告损失高达4.48亿元人民币,折合超过5.5亿港元。被告认为,原告的专家单凭管理层于2009年5月的一份财政预测,便推算出原告因涉案报道所蒙受的损失,被告不能照单全收。

原告的律师指,被告想索取的20多项文件,不是与案件无关,就是对原告构成欺压,法庭不应批准。原告已呈交由毕马威提供的核数财务资料,被告却想要未核数的文件,由被告的专家再核数,这样已失去专家的独立性。

原告的律师又指,“原告2009年5月的财政预测并非儿戏,该份预测是根据2008年的账目计出来,而且早在涉案报道刊登前两个月已存在,不是为夸大索偿额而准备。”法官听取双方陈词后,表示押后宣判。

分享到: